close


去年遇到大颱風時,從八樓放眼望去,一片迷朦。
到了晚上風雨比較小之後才能外出覓食。

今年這個中颱,早上似乎讓大家以為白白賺到一天,
一直到下午風雨才有陸續增強的趨勢。

一直拖到看完海賊王,我才出門去醫院回診。

颱風夜趣事。

1. 遇到一對情侶,在騎樓談情說愛,如果是溫馨接送情的話還會浪漫點,
可惜兩個人都是穿拖鞋加一身的休閒服 (T恤短褲)。

2. 遇到一個奇怪的車主,拿著圓型罐頭,塗抹著車前窗。
抹得整面窗白白的,不知道那是啥。在沒什麼路人的颱風夜,他算是最突兀的。
(不過我心裡卻想著會有人颱風夜裡打蠟嗎XD)

3. 照X光的時候,X光片在骨盆的位置出現了拉鍊頭。
(女技術員還問我了一次,褲子有拉鍊嗎?我說沒有吧!?)
不過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很瞎XD [看著X光片你是在睜眼說瞎話嗎XD]


不過,拍照等照片的時候,旁邊有一對父子。
爸爸跟小朋友的對話讓我很感動,也很羨慕。
因為小時候我也希望爸爸能這樣跟我說話。
鼓勵的也好,或者只是說說作業,聯絡簿之類的鎖事都好。
最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父親對兒子的關心與著急。
在旁邊聽著,有這樣深的感受到那位父親關心著小孩的一切。
不過,我一次都沒有。我得到的是冷言冷語。

雖然長大之後知道那是父親不會跟我們對話,他也不是輕易稱讚小孩的爸爸。
但是跟他訴說著很多事的時候,他的笑容,會像是鼓勵一樣讓我跟他分享很多事。

只是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父親總是要用負面的用語打擊著自己的兒子。
是希望這樣會激勵子女的鬥志嗎?

這也是跟父親吵架之後,會更羨慕那對父子的原因。
因為那是我想要的父子關係,不過童年只有一次,過去了就沒了。


聽到女技術員的叫喊,我回到了現實,
回到了主治醫生的辦公室,然後領藥,
拔山涉水回到了家。
(狂風暴雨是真的,雨傘都撐不住,所以都只好不撐XD)


                                                                                     暗黑夜鷺
                                                                                   2009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arf#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