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跟友人約了在頂溪站喝咖啡聊天,
天南地北的聊,有一搭沒一搭(意思差好多阿XDD)
起因於沒有做好聯絡工作,導致的一連串miss。

有愧於先,我飛去與對方碰面。
結束後,送完友人我才獨自回家。

延著永和中山路,印象中已頗為模糊,
雖然我曾經通車在永和這邊念過一年書。
但是當我來到永平中山路口之後,熟悉的路口,以前通車上下學的情景,
記憶盒子被打開了所有回想在腦中放映。
片段串連起來一路暢通的感覺自我良好。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看過台中市北屯區比馬路還大的巷子之觀感,
亦或是很多其他不同的經歷,我突然覺得怎麼這個中山路有縮水的感覺!?

一樣的地下道、一樣的便利商店,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個觀光夜市的吊牌。
一個人的夜路,除了腳步聲、風聲、計程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夜歸摩托車催油門聲、雙和橋下的流水聲,街上旅館的霓紅燈電流聲。
其實永和安靜的時候也有另一番風味。
但是同一樣一段路每一處卻又各有各的樣貌。

過華中橋時今天也不同於以往,今天的風徐徐,
迎面被國旗吹拂,或貼耳擦身而過,感覺比較像得到了加持。

不過,今天走完不到一小時的路反而有種過度使用的疲勞感。
伴著月夜,一些找回記憶片段的愉悅感,到家了。

                                                                                          暗黑夜鷺
                                                                                        2010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arf#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