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是重溫曾經也在這生活過的回顧。
今天的地點是永和的樂華夜市,對於它我大概只記得它的位置,
至於裡面有賣什麼,店面有什麼樣的變化,我完全沒有印象了。

今天,也讓我回復傳說中的一條大彎路,
(也就是坐公車可以在夜市對面的公車站下車)
幾次永和行,總覺得少了一條路/巷子,這次順便補完,感覺良好。

一進到夜市 走到臭豆腐蘿蔔糕攤,我點了臭豆腐。(一份六塊)
方方正正的豆腐,與蘿蔔糕,看起來不起眼,不過真的很好吃。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我不沾醬再加上吃太快,
所以,直到吃了朋友吃不完的蘿蔔糕,才知道正確吃法。
(不過不會因為不正確的吃法就不好吃了XD)

吃完走到關東煮攤,點了百頁豆腐、豬血糕、菜卷。
(豆腐:老板不要醬 只要花生粉!)
(老板:我們沒有花生粉= =)

菜卷非常的甜,真的很好吃。(邊打字邊擦口水>"<)
喝了兩杯湯,繼續往下冒險。(因為湯是用紙杯裝的)

下一攤是肉圓,蒸的,還不錯吃,也比我印象中一般夜市的大小大了一些,
以前念書的時候只有在泰山吃過蒸肉園。
不過,應該是從小的印象,我比較喜歡吃油煎的肉圓。

再來是府城杏仁豆腐,某次在M群聊天時,知道台南有賣這玩意兒,
沒想到北部夜市也有賣,所以就去吃了,QQ的,不過很快就吃完了。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杏仁是用料理包裝,我們還戲稱要加熱才能食用,
(好像吃調理包之類的)有吃豆花的感覺。

最後是傳統刨冰,不限種類,但只能將要吃的料裝在小小的一個碗裡,
不過,也還是要很有技巧。免得冰料山倒了xd

吃飽之後,開始散步。就邊聊邊走,然後臨時起意,走不一樣的路線回家。

這次征服的是福和橋,它跨越著新店溪,一路上,很多騎單車的人經過,
所以比較起來是比較熱鬧的一座橋。走道也蠻大的。後來才知道,
原來大部份很多人,會在這座橋的河濱公園運動,我還看到了兩個小小的足球場,
足球小將在認真的練習呢!

然後十五分鐘後,我就在百老匯附近下橋了 (公館地帶)

穿越汀洲路,十點多的公館依然很熱鬧,
只是為什麼三總原來的位置變成軍備局了。(大誤)

最後,延著環河快速道路,踩著堅定的腳步,一路巡路地回到家裡。
有一種不是都市的感覺。(比較像濱海公路這樣)

                                                                                              暗黑夜路
                                                                                            20100714
--
從離開夜市到回到家中大約歷時兩小時半
上橋到回到家約一小時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arf#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